汽车空调漏氟查不出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漏氟查不出来,需要去4S店详细检查处理:

1、如果压缩机漏,可以用手摸一下压缩机轴封,缸体连接部分,吸排气口等有没有冷冻油渗出,因为制冷剂和冷冻油是互溶的,漏氟必定带出油,没有油就说明压缩机不漏;

2、汽车空调系统除了管道接头泄漏外,还有一些比较难查的地方,如蒸发器的内部泄漏、冷凝器的内部泄漏、膨胀阀的泄漏和压力开关的泄漏等,由于安装位置关系,这种部件都不是运动部件,不受到外力创伤一般不会漏;

3、就是压缩机的轴封,可能不运转时不漏,一运转就漏,这个可以检查一下电磁离合器附近有没有油渗出,如果是压缩机轴封漏,你只能更换压缩机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漏氟,肯定有地方没有检查到,是否在驾驶室经常闻到氟的味道,如果有就是蒸发箱里面的冷凝器漏,另外再检查挨着水箱的冷凝器,还有就是压缩机,这几个地方是最容易忽略的;可以通过充气打压,放一段时间压力表所显示的压力肯定会有所下降。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肯定漏氟查不出的话将制冷剂放完,用氮气打压到15-20公斤的压力,用洗洁精液检查管路是否有漏洞;如找不到漏点,将压力表关死,放置12-24小时后看看压力表的表压有没有下降,如有系统肯定有泄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