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泡水有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泡水的索赔:

1、一般来说,如果车辆是在静止状态被水浸的,在车损保额范围内,保险公司会负全责;

2、而一旦是行驶过程遇到“龙王发威”,涉水而过时引起熄火,那就分两种情况:熄火后静待救援的车辆,保险公司将赔付车辆的各种损失;假如车主在水中二次启动车辆,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就不需要担心赔付额问题,而没有买这个险种的车辆,肯定得不到赔偿;

3、多位4S店理赔人员表示,涉水车辆的维修方案比较复杂,往往会涉及到多个零部件的更换与修复,所以一定要先理清保险责任,弄清楚车辆可以得到什么样的赔付后,保险公司、车主与车行才能坐下来商量维修方案。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大部分保险公司的商业车辆损失险均把“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列为不予赔偿的项目,在机动车浸水或涉水熄火后,只要没有在水中强行发动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的,普通商业车辆损失险即可对相关损失修复费用进行赔偿;但是发生水中强行发动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的话,就只有投保了涉水损失险这种附加险种的情况下,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可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但是如果启动造成二次损失,是不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