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泡水报废赔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被水淹有分两种情况:

1、车辆一直处于停放状态,那么保险公司是按照车辆的实际价值赔付;

2、所谓实际价值就是您车辆的新车购置价扣减使用年限的折旧率,公式为:新车购置价×{1-(使用月份×0.6%)},0.6%为家庭自用车辆的折旧率(车辆使用性质不同,折旧率也不一样);PS:扣减的价值不得低于新车购置价的20%;

3、车辆在行驶中明知前方有水沟等低洼地段,在无法确认安全水位的情况下,依然冒险涉水行驶;保险公司可能直接拒赔或者部分拒赔(发动机损坏部分不予赔付),由于每个公司的条款约定不同,这中间也存在较大的差异。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停止在路边或是地下车库被水淹没时,只要不涉及在水中发动车辆,在这种情况下可走车损险进行理赔,所涉及到的车辆清洗费,线束检测等等,车损险都能理赔;当车辆行驶在路上,进入积水路面而停止时,则适用以下理赔方式;商业险保险责任中,明确指出:因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可依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暴雨的鉴定标准是连续24小时降雨量50毫米以上的降水;如果泡水报废按折旧理赔。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泡水报废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报案后查勘员会快速到现场查勘取证的;只要不是强行涉水行驶,保险公司应该会赔偿的;切记不要在水退后自行转移及清理水绩,应该会按车辆的折旧进行理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