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电压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点烟器电压:

1、大型运输汽车一般为24V,小型汽车一般是12V,电流不超过12A;

2、车载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

3、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的命运就堪忧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型运输汽车一般为24V,小型汽车一般是12V,电流不超过12A:

1、车载点烟器是一种类似于家庭用电的电源多孔插座一样,通过插头接入汽车电源,然后引出多个点烟器插口的电子设备。

2、点烟器插座对于经常使用汽车电子产品的车主非常有用。如用作手机充电,MP3/MP4等数码产品都充电。

3、另外车载点烟器除可供点烟外,还可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能将汽车上12V,24V或48V的直流电转换为220V/50Hz交流电源,可供普通电器使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烟器电路可承受的最大电流一般为10A(也有20A)。按照点烟器插孔12V电压计算,若车载电器的总功率超过120W,那么点烟器电路就会过载。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在车上使用功率超过120W的电器。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不要在车辆熄火时继续从点烟器插口取电,否则蓄电池的电量很容易耗尽,无法再次启动汽车。假如车载电器功率过大造成电路过载,蓄电池的命运就堪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