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电压显示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点烟器输出电压是12V,电流一般都是30A:

1、因为电烟器上的保险就是30A的,保险自己可以换大一点,但不能超过50A,太大电线容易烧坏的;

2、点烟器顾名思义是点香烟的,就是把点烟器按下后,使点烟器座上的电流接通并通过点烟器前端的电热丝加热烧红、温度到了以后点烟器自动弹出,此时点烟器前端烧红的电热丝就可以点燃香烟了;

3、点烟器座实际上就是一个电源插座,汽油车的电压是12V,利用适配的插头插入点烟器,可以供电给外接的用电设备,如手机充电器、导航仪、车载冰箱、车用气泵、吸尘器等等,保险丝一般为15A;

4、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插入点烟器座的用电设备,首先是要注意电器的电流、其次是要在发动的情况下使用,否则容易造成电瓶亏电损伤。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点烟器的电压一般是直流12V才算比较正常的。车型不同也可能会有细微区别,但是大部分都是这样。汽车点烟器除了可以用来点烟以外,还可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给普通电器使用,例如可以给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压是12V,一般的点烟器的电流是10A。最大功率为120w。点烟器的接口还可以扩展为usb接口,同时可以为手机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