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风挡贴膜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然好啦,贴要贴好膜,透光性好的,贴可以防止风挡破裂后碎片伤人,贴不好的膜会有安全隐患。前风挡贴膜的好处:

1、良好拨水性,下雨天气不用雨刷雨水就能自成一条直线留下,而不是一大片的漂浮在车前窗,阻挡视线,影响行车安全;

2、防雾,特别是秋冬季,经常会有大雾天气,这样的时候车窗玻璃上会形成一层致密的细小水珠,危险驾驶安全,玻璃镀膜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增加玻璃的拨水性和泻尘性;

3、可有效防止酸雨、油污、虫体和有害物质对玻璃的侵害,更能防止因汽车尾气,废气等而引起的玻璃面油膜非常有效地保持玻璃的清洁性。不含腐蚀性化学成分,保护雨刷器不受损害,延长其使用寿命。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贴呗,汽车前风挡玻璃面积比较大,开车阳光很容易直射到司机的皮肤,隔热防晒防紫外线很重要,贴膜大大解决了这个隐患,前挡风玻璃膜属于高透光膜不会影响视线,前挡风玻璃属于夹层玻璃,有一定的防爆性,但是远远不够,贴膜可以增加防爆的功能,利大于弊。但是要选择好的膜。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是比不贴的好些,交通管理规定:“前风挡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因此,前挡并非不可以贴膜,而是需要张贴达到70%的透光率,同时又要具有高隔热率,以及低可见光反射率的优质前挡专业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