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踩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启动的时候是需要踩离合的:

1、降低车辆的磨损,提高启动成功概率,汽车点火时踩离合可以减轻发动机的负担,减少对电瓶,起动机等零部件的磨损;

2、当车辆处于空挡状态时,尽管发动机的输入轴齿轮没有和变速箱的动力输出齿轮啮合,但是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离合器从动部分之后的离合器从动盘,离合器输出轴等部件所消耗,特别是在冬季变速箱润滑油粘稠度增高的情况下,这种动力消耗尤为明显;

3、而踩下离合启动车辆时,由于离合器从动装置后的部件都和发动机动力切割,所以减少了电瓶和起动机的压力,让启动更顺畅。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动时是需要踩离合器的,好处是可以防止带挡启动,也就防止了窜车,也就是防止了突然启动,踩离合器时使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可以减轻启动机及发动机的负荷,使发动机更容易启动,尤其是冬天更应该怎样做。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汽车打火时必须踩下离合,防止有误挂挡行为,否则一打火,车子就会突然行驶出去,踩离合会切断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连接,如果打火时不踩离合,起动机就会带着发动机,发动机带着离合片,离合片带着轴一同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