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火打不着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火不着的原因如下:

1、汽车电瓶亏电或没电了。当电瓶没有电的时候,汽车发动机火花塞无法点火,所以发动机无法启动。一般可以通过打开车灯或按喇叭的方式来进行判断;

2、汽车电瓶的保险丝熔断、火花塞损坏等电子器件发生问题。一般来说,这些类型的问题有突发性,可能是突然间发生的,这时候就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去进行维修;

3、汽车方向盘锁死,如果在下车拔下汽车钥匙之前,没有将方向盘回正,方向盘为了保障汽车安全会自动锁死。锁死之后汽车就无法正常的启动,必须在解锁之后才可以启动。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火不着的原因可能是电路或电子故障。所发生的现象是非常突然,没有任何预兆。电路的故障有: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心点火线脱落、分火头漏电、火花塞损坏。电子故障主要是指中央电脑控制板失去功能。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因为供油管道的堵塞,导致机油无法充分大量的燃烧并提供给发动机,导致发动机工作效率低下,最终使汽车无法点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