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汽车打火困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汽车打火困难的解决办法:

1、检查电喷系统线束及保险,特别如点火开关线路方面(包括保险和点火钥匙线路);

2、用专用工具测试检测电瓶电压是否正常,是否达启动条件(如启动电压)。根据检测结果对蓄电池进行必要的维护或更换;

3、检查相关传感器是否损坏、脏物遮挡等。如曲轴/凸轮轴信号传感器的完好度。检查传感器相关线路及接插件是否松动或断线。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喷油器故障,当前电控喷油器系列中,发动机每缸前有一个喷油器的进气道,喷油嘴的基本喷油量的大小是由发动机电脑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进行集中控制的;

2、喷油嘴的进油滤网被长期沉淀在汽油中的微小物质堵塞,加上冷车时汽油黏度较大流动性较差,造成汽油不能顺畅地流过喷油嘴,导致汽油喷射量不足;

3、喷油嘴的头部积碳引起针阀卡滞,在喷油嘴线圈通电的情况下针阀无法打开或针阀开度行程不够,喷油嘴的喷口面积随之变小,造成汽油喷射量变小或雾化不良。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汽车打火困难的因素有很多,启动系统、点火系统、燃油喷射系统、进气系统、ECU等系统故障都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建议你先找一下厂家和4S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