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滤(空气滤芯)过滤进入车体的空气,汽滤(汽油滤芯)过滤汽油,机滤(机油滤芯)过滤机油:

1、机油滤清器,一般要求车子每5000公里更换机油的时候最好就更换。较常见的一种是滤纸安装在圆筒铝壳内,更换时只要旋紧在安装位置即可。因为机油在发动机油道内循环到缸壁散热润滑、气门间隙的控制之间会经过机油滤清器过滤磨损的金属屑及热焦化物,换机油时如果不换机油滤芯,滤芯内的脏油依然存在;

2、空气滤清器,最常见的是乾式滤纸型,也就是那种黄绿或白色的滤芯。空气滤芯只要由滤芯盒中取出用高压空气将污物吹吹即可,大约一两万公里保养时,发现很脏且用高压空气都吹不乾净时才要更换,油浴式的滤芯则几乎永不用更换,只要每两公里左右保养时用药水将其上油质及污物洗乾净,充分弄乾後再重上新油即可再使用;

3、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汽油滤清器有化油器式和电喷式之分,使用化油器的汽油发动机,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进口一侧,工作压力较小,一般采用尼龙外壳,电喷式发动机的汽油滤清器位于输油泵的出口一侧,工作压力较高,通常采用金属外壳。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空滤(空气滤芯)过滤进入车体的空气,汽滤(汽油滤芯)过滤汽油,保证燃油洁净,防止产生气阻,机滤(机油滤芯)过滤机油 也有的叫三芯,就是进一步过滤净化的意思。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滤”是指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也有的叫三芯,分别是过滤空气中的飞尘,汽油中的杂质和水,机油中的杂质,都是用来保护发动机的,就是进一步过滤净化的意思,一般空滤机滤每次换油都要换,汽滤各一次或两次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