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一般是离合轴承发出的异响,也就离合坏的前兆,建议检查更换:

1、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系是不确定的关系,中间有相对滑动,输入和输出轴有转速差;

2、离合器的结合状态有三个阶段:从踏下开始,先后经历自由行程、工作行程、空行程;

3、在工作行程又细分三个联动状态:从开始松离合器后初联动、半联动、全联动;

4、离合器主动、从动摩擦片刚接触,叫初联动,接触了一定程度,但没有完全可靠的接触,叫半联动,完全接触叫全联动;全联动后汽车正常行驶,之后就是自由行程了。脚就可挪开了。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这种声音,一般是因为离合片磨损比较严重了。一般的习惯是先松离合到半联动,再松刹车。要养成这个习惯,毕竟在驾驶中车辆倒滑是很严重的。所以以安全为主,还是按坡道起步驾驶,如同在平路上停车拉手刹一样,好的习惯会在关键的时候起到作用。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状态车子吱吱声是离合片坏的症状。如果离合片处于半离合状态,不但行车无力,还会烧毁离合片。 半离合会加剧离合器的磨损,离合器处于半离合时要求发动机输出更大的扭矩,此时你应该将发动机转速提高到2000转以上。 半离合行车是个非常有害的驾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