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车门漏水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朗逸车门漏水的解决方法:

1、针对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的问题,检查一下自己的密封条是不是严重损坏或者变形,如果这样的话,就换个新的吧,如果检查不出来哪里坏啦,就将车门往里调些,这样车门密封条跟车门的接触就会更紧密,水就不容易漏进去啦;

2、针对车门出水口堵住的问题,我们轻轻地扒开车门下面的条子,会看到一个方形的出水口,如果您的车长时间不清理的话,应该会堆积一些淤泥杂物,用一字改锥将堵住的杂物都清理干净,这样水就可以排出来啦;

3、针对车门里面的防水膜坏掉的问题,解决比较繁琐,先在玻璃上撒些水,然后打开车门观察一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先天缺陷:设计原因导致雨水不能沿导流槽或门板外侧钢板流下,而是由内侧防水薄膜流下,对薄膜和后天隔音压力很大;

2、薄膜与门钢板的密封是出厂时一次成型制作,事故车门板钣金或其他故障修理(如车窗电机、门锁等),需要破坏薄膜,导致薄膜不密封,雨水流入或渗入车内;

3、做隔音和改音响的店家,没有对雨水流向进行试验和分析并针对性的进行处理,而是按常规车型的做法来做,导致密封不严,雨水渗入车内。

4、找到原因就可以对症下药了,如果自己不想处理的话,建议去4S店处理。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朗逸车门漏水:第一步就是要做好密封圈的清洗工作,车主可以每隔一两个季度对密封圈进行一次清洗。具体可以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拭擦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擦拭多一次,以保持密封圈的清洁。这些操作相当简单,基本不用到专门的洗车店就可以进行。在洗车时如果使用高压水枪的话,切记不要将水直接对准密封圈进行喷洒,否则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冲击下产生形变,时间一长就会影响密封圈的密封性能,车子也更容易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