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灯起雾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起雾是正常的。车灯起雾解决方法:

1、通常遇到起雾的时候,只要正常使用大灯,1个星期左右就会完全散去,如果特别严重的,可以打开车灯防水罩后盖,开启大灯,让氙气灯烘干里面的雾气,然后冷却之后盖好防水盖就没事;

2、热源上方增加透气孔,透气孔再用透气布贴住防水,透气布的作用就是防止水进入灯内,而灯内热气可以透过透气布散发出来;

3、大灯内部放置干燥剂,干燥剂可以吸引一定水份。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灯起雾是正常的。大灯起雾的原因多是由于空气湿度较高,造成空气中的水蒸汽凝结在大灯里。此时的大灯起雾是正常现象,起雾的原因只跟空气的湿度有关,不是由于洗车,下雨,下雪等原因造成。一般大灯起雾凝结的水汽都不是很多,打开大灯15分钟后,这些水汽就会蒸发掉,不会留在大灯里。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正常,只要能自行散去就没事大灯起雾是一种常见的物理现象,主要原因是灯内温度骤降时外部高湿的空气进入灯的内部,并在灯罩内侧水蒸汽发生凝聚形成水雾所致,为保证大灯内外压力的平衡,大灯总成上都设计有带防尘功能的通气孔,正常情况下灯内的雾气会自然消失,如果灯内的水蒸汽积聚太多需要进行驱除雾气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