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死怎么处理转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死处理转向的方法:

1、方向盘锁死汽车钥匙不能打开的解决办法:左手握住方向盘,稍微摇晃,右手同时左右拧动钥匙可以解锁;

2、方向盘锁死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当汽车熄火之后,将方向盘从回正状态向一个方向(一般是向左)旋转一定角度,方向盘将“咔啪”锁定至锁死;

3、在方向盘锁定状态下,方向盘动不了,钥匙拧不动,车子无法启动,从而实现防盗功能。解决方法:左手握方向盘,稍微摇动,右手同时晃动拧钥匙即可解锁。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熄火后,方向盘会自动锁死,这是一种简单的防盗功能。但是,有时停车时,方向盘是放在一定角度,而这个角度正好仅扭动钥匙点火而不能解锁,此时,车主应该右手扭动钥匙,左手轻轻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自然解锁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需要将钥匙插进去后,左手握着方向盘,右手拧动钥匙,左手把方向盘往相反的方向摇晃,通常都可以解锁方向盘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