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车大灯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洗车大灯起雾的解决办法:

1、大灯起雾气,一般都是时间长了或都人为造成的,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组装工艺不行,但大部大灯内部出现雾气很可能是因为密封条老化或者在拆卸过程中破坏了密封条而造成的;

2、如果是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把大灯拆卸掉,晾干后检查有没有破损,必要时甚至需要更换大灯总成;

3、当时除了密封条,还有一僦是通风口处干燥棉的问题了,一般车主都不知道有这个东西,如果干燥棉出现问题,我们可以更换或者用密封剂密封来进行处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夏天洗车大灯起雾因为热涨冷缩的原理,部分车辆密封圈附近有湿润的空气进入所导致的,如果水汽过大的话,建议拍摄照片和视频,让4S店进行检查,排除问题。

部分车型确实存在这些问题,打开大灯,灯组内温度会升高,水汽又会趁着密封圈的位置渗出,自然又会不见了。

其实只要灯组内没有出现进水的情况,平时使用的问题不大,只是看起来不美观而已。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大灯也不是同外界完全封闭的,因为当开灯时里面温度很高,就需要向外排气,熄灯之后又需要进气,以保证内外气压平衡。这就要求大灯要有通气口,但这个通气口是兼顾透气和密封性能的,确保不进水。至于起雾,可能是因为近期雨水比较大,空气中的水分多,随着空气进入等内,凝结在灯罩上造成的。起雾可以不管,几天后自然消失。如果着急,可以用电吹风中挡温度吹一下,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