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油耗表一直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宝来油耗表一直跳要么表有问题,要么就是电脑有问题,要么就是油路系统问题,要么传感器有问题,建议你到维修店请师傅检查一下:

1、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

2、钥匙处于第二挡,也就是仪表盘、电器接电时,用雨刷开关头上的按钮就能看,读说明书;

3、仪表盘上显示的平均油耗,其实是通过计算出来的:近期单程总油耗÷行使时间=平均油耗;

4、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仪表盘上的平均油耗,然后通过上面的计算公式自己计算得出油耗多少。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宝来油耗表一直跳可能是仪表的问题:

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一般好一点的车上都有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

在想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

有些车不支持行车电脑或者电脑不支持清空数据,那就只能用第二种方法。第二种方法要求严格的执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则计算出来的油耗可能不准。

首先加油的时候,加到跳枪为止,此时不要再加油了,记录此时的公里数。

跑一段时间后,再加油时,仍然加到跳枪为止,不再加油。

记录加油量,计算此时距上次跑的公里数,两者相除即可。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宝来油耗表一直跳应该传感器故障,新款宝来1.6的100公里的耗油是6--8L新款宝来1.8的100公里的耗油是6--10L新款宝来1.8T的100公里耗油是6--10L ,因为汽车的油箱大小是固定的,加油枪也是标准的,所以加到跳枪的时候,基本上油箱里的油量是固定的,所以我们可以采用这种方法最大限度的保证油耗计算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