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状态查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状态查封的意思:

1、卖车锁定,这种情况特别的少,但是并不是没有这种案例,如果是刚买来的车,在付款等其它手续都弄好的情况下,找卖车的取消锁定就好了;

2、经济方面锁定,因为你的经济原因,车子被法院或者公安机关强制的锁定,比如拉封条等,那么把自己经济方面原因还清楚,法院或者公安机关自然就会帮你取消锁定;

3、违章锁定,驾驶证是有一定的分数量的,当你违规超过或者达到了那个分数量,机动车自然就会被交通警察锁定,又或者你的车子达到了报废的年限,机动车也会被强制锁定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状态查封就是由于经济债务纠纷等原因被法院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的车辆。

根据”公安部124号令”,其中对法院查封时禁止办理的业务做了明确规定,即查封期间禁止办理注册、变更、转移、抵押解押、注销、质押解除质押;而对年审、临时号牌、补领牌证等不作禁止。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查封有三种,第一是分期付款车,拖欠银行款项,银行申请法院催款,法院给车管所发查封通知,禁止审验等一切业务。二、第二是全款车,车主欠帐,债权人申请法院先将车辆保全查封,然后判决归属。三、最后就是犯罪分子使用车辆犯罪或者用赃款购车,公安局为追回车辆,查封,禁止审验,过户等一切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