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亮了其实这个消除ABS故障灯的操作很简单:

1、要让ABS灯亮起来其实也很简单,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险丝,故障灯也会亮起来;

2、ABS故障灯一旦亮起后,自己是不可能熄灭的。即使是ABS恢复正常了也不会熄灭;

3、因此我们要专门消除故障灯,方法有2种。一种是去维修厂家,用电脑消除;

4、另一种自己就可以动手操作:找到汽车的电瓶,拆掉负极接线柱,几分钟后再装回去。ABS故障灯就熄灭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若打开点火开关后该灯不亮,或亮后不熄灭,或行驶中点亮,则表明系统存在故障。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故障灯亮了的处理方法就是最好尽快开往就近的修理厂检查修理,因为具体的故障原因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