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响4s店收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有异响去4S店维修,如果在质保期的话是不用付费的,如果不在质保期是需要付费的。但是也是需要收取工时费的:

1、汽车维修工时费是指维修工人在维修时需要的时间和费用。顾名思义,就是维修工人因为检修汽车所耗费的工作时间而产生的劳动服务费用,所以工时费的主要成分应该是人力劳动成本;

2、国家没有具体的标准,其标准的制定都是是厂家和4S店共同制定、经物价局审批的,一般同品牌的4S店大多相同,即时在不同地区也不会相差太多;

3、保养的时候只收取保养费,顺便车况检查是不收费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还是去4S店里做检查,都觉得4S店的收费贵,那是因为去4S店做检查的项目比较仔细,相对的,检查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质保期,车异响是车本身原因造成,可以免费检测,如果是你的原因或者车已经出了质保期,那就需要收费了,汽车异响包括发动机异响、离合器异响、变速器异响、主减速器异响、悬架系统异响、刹车异响、转向异响以及车身异响等多个方面。汽车的异响属于非正常现象,是汽车故障的表现或故障的前兆。汽车出现异响,一定是某个部位工作异常或损坏,所以一旦出现异响车主们一定要检查。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是可以免费的,如果还在质保期内的话,排除人为导致的原因是可以免费维修的,在开车时车内难免会出现异响,有的车主觉得去检修太麻烦而对车身异响选择自动屏蔽。但也不能一直忽视不理,异响也分等级,有些异响并无大碍,也可自己动手解决,但有些异响则关乎到车辆的行驶性能和寿命,如果不严加注意可能会在使用中带来故障,甚至会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