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抵押借款合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只要符合国家规定是合法的申请车贷汽车抵押贷款服务所需条件和材料:

1、拥有稳定职业,申请人拥有当地抵押车辆的所有权;

2、业务开展城市长期居住和工作,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

3、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购置附加税证(本)、购车发票;

4、保险单、车船税、进口车辆相关税证明;

5、身份证(非本地户口客户提供有效期内暂住证或居住证),合作机构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资料。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汽车抵押借款民间借贷是合法的,但必须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否则不受保护。民间借贷分为民间个人借贷活动和公民与金融企业之间的借贷。民间个人借贷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自愿互助、诚实信用原则。出借人的资金必须是属于其合法收入的自有资金,禁止吸收他人资金转手放贷。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国家规定。公民与企业之间的借贷,只要双方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即可认定有效。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抵押借款合法,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当然汽车贬值快、交通事故影响车辆价值几率大,金融机构以汽车作为单一抵押方式发放贷款的方式相对较少,一般贷评估价5-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