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和帕萨特哪个提速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和帕萨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一样的,所以动力和加速能力基本相同:

1、一汽大众全新一代迈腾是纯正的德国血统,全新的MQB平台纯种的德国B8。而全新一代帕萨特并不是,是针对中国市场和需求进行的改进研发,基于之前的生产平台加以改进;

2、全新一代迈腾对比之前叫“换代”,而全新一代帕萨特叫“改款”。我们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德系车的时候我相信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对德系车品质做工严谨的信赖。而一款车型血统纯不纯正我相信也是很多大众粉看重的;

3、两款车侧重点不同迈腾显得更有诚意。全新一代迈腾在各方面的配置上更加侧重于安全性和高科技。而帕萨特则更加侧重于车辆的舒适型。我个人认为毕竟已经是B级车,消费者对车辆的舒适度,安全性和科技感都有了比较高的要求,而迈腾在这一点上亮点颇多,迈腾雾灯兼任左右弯道静态补光灯,帕萨特没有。迈腾的车门限位器和奥迪A8的相同,帕萨特的和捷达(超级车展)相同。迈腾顶配音响为10扬声器丹拿音响,而帕萨特为8扬声器的分得音响。迈腾定速巡航为独立操作手柄,帕萨特没有;

4、迈腾车门内测有橡胶密封条而帕萨特没有,这点其实挺重要,严重影响车内的隔音和保温。更难能可贵的是全新一代迈腾有全景天窗,而帕斯特只是普通天窗。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迈腾比帕萨特的外更具特点更优美。虽然这两款车型依然都是大众脸型,但是全新一代迈腾在外形上我认为更显风韵。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线条有了柔和感,笔直硬朗的腰线。更能抓住一批原本不考虑迈腾这种中庸感十足车型的年轻人的心。最后我认为南北大众这两款车型是成功的,无一不是标杆型车型,两款车发动机一样,变速箱一样,所以动力和加速能力基本一样。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帕萨特动力系统也相应升级和新迈腾差不多,搭载了 1.4TSI、1.8TSI(分高低功)2.0TSI以及3.0L发动机;这款第三代EA88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的DQ380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挂方面则与现款相同,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