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汽车抵押贷款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除汽车抵押贷款流程:

1、持机动车登记证书、银行出具的结清证明和组织机构代码证(要在有效年检内的)和抵押人的身份证明→到当地车管所或指定车管所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递交申请表+身份证+银行结清资料给窗口,就可以办理解除抵押登记手续了,证件一般要2个工作日后到车管所领取或者直接邮递到指定的地址;

2、如今,深圳汽车保有量在全国排名第三,随着产生的汽车金融产品愈来愈多,很多当地担保公司有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当天就可以放款了,手续十分简便快捷,但是在还完钱之后很多车主不知道怎么办理汽车抵押解除手续;

3、其实很简单,只要车主及债权人持担保公司结清证明,并附加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及验原件(非深户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然后再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就可以解除抵押登记了,登记证一般由邮政EMS快递给车主或者本人携带身份证到车管所领取。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汽车抵押贷款主要是用于汽车消费,在车贷款还清之后,可以到相关部分解除抵押手续,将车辆过户到自己名下,具体准备的资料有:

1、《机动车抵押登记/质押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的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

4、属于人民法院调解、裁定、判决解除抵押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抵押权人还应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已经生效的《调解书》、《裁定书》或者《判决书》,以及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

5、属于委托代理人(或本单位工作人员)代理的,还应提交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和代理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机动车登记证书、抵押权人和抵押人的身份证明→填写《机动车抵押/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属于单位的加盖公章在相关窗口办理就可以了。 汽车抵押贷款是以借款人或第三人的汽车或自购车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或汽车消费贷款公司取得的贷款。以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贷款的用途,主要为快速资金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