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不足的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不足-指针到红线,多数是亮黄灯,没有机油不足标志,只有机油压力过低标志,一个小机油壶的红灯。机动车机油不足,不够循环润滑,会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较快,发动机损坏,因此应尽快添加机油:

1、每辆车的手册中都写的很清楚,过去的标准是每5000公里添加一次,但近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进行研究,希望发动机的结构能够得到改善,延长定期保养和换油所需的时间;

2、油量应略低于油标尺上的刻度,过量添加(超出尺限)其后果十分严重,机油过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而那些多余的机油会流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导致车辆燃烧机油、冒蓝烟,甚至增加燃油消耗;

3、同时还要掌握机油型号、季节、气候、发动机排量、技术性能等诸多因素。因此,最好选择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经过对汽车的仔细判断,选择合适的机油,并在维修过程中小心操作,防止隐患。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一个黄色的加油指示灯 加油指示灯是用来提醒车辆驾驶员及时为车辆添加燃油,当燃油不足时,加油指示灯亮黄灯;当燃油极度不足时,加油指示灯亮红灯。不过也有些车型是一直亮黄灯的,需要特别注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灯亮,代表缺少机油,汽油不足仪表盘上一个黄色的“加油指示灯”。机动车机油不足,你可以自己添加,如果是添加,一定要选择与原油相同的品牌,批量添加,不能混用,注意添加的数量,不要多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