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图油耗太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歌诗图油耗太高,降低油耗的方法如下:

1、夏日检查空调系统。空调故障可能也是耗油很重要的原因,如果空调制冷效果不好,不少人会加大风速和降低温度,以达到凉爽的效果。鉴于空调将直接影响夏天汽车的油耗,车主一定要及时对空调进行保养和检查;

2、频繁急刹是导致油耗居高的主因。频繁的急刹,是导致汽车油耗居高不下的主因。而来自具备储存动能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数据显示,其油耗比同级别的车型低40%左右,从这个侧面的数据也反映,市区综合耗油的偏高,与频繁的急刹,关系明显;

3、依靠惯性行驶是节油的关键。“惯性行车”省油众所周知,但在实际的调查发现,真正能用好惯性行车的车主,并不多见。记者就“踩刹车的时间和踩油门的时间”针对经常在禅城城区驾驶的近二十名车主的随机采访发现,超过半数的车主表示,踩刹车至少占市区行驶时间的1/3,车多、红绿灯多是主因;

4、小排量车空调不宜开启过猛。在太阳底下暴晒的车辆,上车后不宜立即开启空调。合理的做法是开启车窗(也可把车门打开),在不开启空调的前提下把风机调置较高挡位,驱赶走车内的热气,等车辆适度降温后,再开启空调。除了恰当开启空调外,在行驶时,风机的风速应尽量调低。空调温度设置不宜太低,一般在25℃左右较为适宜。对于非自动恒温的手动调节的空调,建议关闭无人乘坐的副驾驶风口,让冷气集中在驾驶室上,这样能够有效地节能油耗。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尽量减少急加油、急刹车、给车减负、选择好出行线路、保证轮胎正常的气压、养成好的驾驶习惯、定期进行保养,一个都不能少,或者定期更换三滤,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是必须定期更换的,如果长时间未换,它们就会变得脏腻,影响使用,并给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错误信息,造成油料燃烧不充分,发动机积炭增多,发动机积炭过多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使用了不合适的油品,建议在加油时添加一定量的清洁剂,而且您在清洗完之后,最好开车跑一段高速,这样有利于增加排气量,让较强的气流带出体积较大的积炭颗粒。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氧传感器,作为汽车内部控制单元,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肯定会突然增高,氧传感器损坏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筒会排出颜色较深的尾气,此时应该更换氧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