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奔imt是自动挡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奔imt是一款手自一体IMT车型,即智能离合手自一体变速器:

1、由于在手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加装了智能装置,IMT车型能取代人为换挡动作,从而获得自动挡的驾驶乐趣;

2、此外,由于减少了发动机的无谓空转,并控制好了最佳换挡时机,IMT车型比手动变速器更为省油;

3、它的本质还是手动变速器,只不过去掉了离合器,根据油门的大小来控制变速箱的转速。挡位可手动调节也可自动调节。如果有骑过自动挡的摩托车的话,就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4、手动挡的需要手脚协调配合,右手控制挡位,左脚踩离合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的,比如奔奔MINI、奔奔2014款 1.4L IMT豪华型、奔奔 2014款 1.4L IMT尊贵型都是5挡AMT自动变速箱。奔奔自动挡车型配备了5速AMT序列式变速箱,在操作上基本和自动挡车型没有区别。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IMT的意思就是手自一体变速箱。 因此IMT的奔奔轿车,其实就是自动挡轿车。也可以通过挡杆手动变挡,也可以和自动挡车一样挂D挡一路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