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和涡轮增压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谁更省油是要根据情况去讨论:

从发动机来看,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比自然吸气的耗油高。同样是1.5L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有限的发动机排量范围内,进气量更多,喷油量也多,爆发力强大,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大,所以耗油也高。

综合考虑这两种发动机,看他们的动力水平,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是和1.8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一样的。那这种时候肯定是1.2T的更省油,也就是涡轮增压的更省油。

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把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利用起来,通过惯性冲力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而涡轮带动同轴的叶轮,通过高速旋转,使更多的空气进入进气歧管,从而提高发动机的燃烧功率。

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是指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空气单纯地通过空气滤清器,节气门,进气歧管,最后到达气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