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之星二代水泵怎么拆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之星二代水泵的拆卸方法:

1、注意更换轴承在负载端或风扇端,在风扇端拆下电机罩,然后拆下风扇(注意风扇卡),然后用扳手松开外机油箱盖螺栓,拆下外机油箱盖(做好标记);

2、用扳手将电机的四个端盖螺栓拧松拆下,一把换字刀插入端盖间隙,并用尖头轻敲,当间隙较大时,用活动扳手将端盖撬出,(做好标记);

3、取出卡片轴承卡,用钩子拔出轴承,取出方键,清洗转子轴颈及内油箱盖,清洗后内油箱盖,在抹上2/3的润滑脂;

4、更换新轴承,上好键槽的键,套上轴承,用铜棒均匀地敲至适当位置;

5、组装后,再加2/3的润滑脂,盖上卡轴承,同时用白色砂带穿过内油箱盖、端盖、外油箱盖2个螺栓孔,端盖装回电动机的端盖子口后,收紧白沙带用螺栓从外油盒盖对齐到内油盒盖并吃住丝牙,取出白沙带用螺栓装回。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放出冷却水(液体),拆下散热器进、水软管和旁路软管,拆下加热器软管,拆下V带和皮带轮,然后拧下水泵的固定螺栓,拆下水泵总成,按原来相反的顺序装回去就可以了。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泵轴承样式种类很多,拆卸方法和方式也会不同的,需要有专业的拆卸工具才可以,建议到汽车维修店拆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