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r为什么那么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高尔夫r这款车贵的原因:

1、进口大众把第七代高尔夫R的上市搞得格外低调,仅有一纸通稿,扔出40.78万的售价,和第六代高尔夫R相比较,涨了13,000元。但考虑到全新高尔夫R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比旧款快0.7秒,配置还增加了点,这个价格本身并不算过分;

2、源自MQB平台的大众第七代高尔夫R与奥迪S3,同样EA888发动机,由于中国版高尔夫R比海外版降低20匹马力,所以奥迪S3反倒比第七代高尔夫R的功率还多出了6匹马力,在最大扭矩同为380牛·米的情况下,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S3要稍快0.1秒;

3、虽然奥迪贴上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标签,但横置引擎的S3和第七代全新高尔夫R一样使用Haldex第五代四驱系统;

4、制造工艺上做得还行,一些仿碳纤维的点缀、金属件的铺陈和S/R标识都能提升氛围,但考虑到40万的价格,整体就只能算及格水准;

5、当开着高尔夫R超车时,只有识货的人才会跟身边朋友讲:“前面那高尔夫要40万!”而当单位领导假装关心的问买了什么车的时候,还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就是一辆高尔夫。”这一点可是奥迪S3没法比的,毕竟别人不管A3还是S3,只知道是一辆奥迪。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gti属于体校的运动员,高尔夫r就像国家培养的专业运动员。差别主要体现在运动构件上。如轮毂,轮胎,刹车卡钳,底盘调校,四驱系统,灯组,中网设计等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它贵的原因。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尔夫r贵的原因就是R的发动机、底盘、悬挂等调教都是按GT标准来的,跑车当然要贵过普通轿车许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