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ec715空调继电器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帝豪ec715空调继电器在室内继电器盒总成里,方向盘管柱下方,拆开方向盘下护板,就可以看到很多保险丝还有继电器,而空调继电器要解体室内继电器盒才能看到。空调继电器也称称之为启动续电器:

1、启动继电器是采用单相异步电动机的压缩机启动专用元件。启动继电器是单独部件,其作用是接通、断开吸引线圈和保持线圈电路;

2、在电冰箱、空调器这类小型制冷设备中,制冷压缩机多采用单相分相式异步电动机,启动继电器的作用是帮助电动机启动,启动完成后自动断开副绕组,避免烧坏副绕组线圈;

3、启动继电器发生故障时,会使压缩机运转失调、启动电容器启动后不能从电路上切断或开机前常闭触点断开后压缩机不能启动。过载保护继电器发生故障时,会使空调器不能正常运转,造成的原因是继电器线头松动、脱落,接触点磨损或熔焊、过脏、凹凸不平,线圈短路或断路等。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吉利帝豪ec715空调继电器位置:

1、首先打开吉利帝豪ec715发动机舱,找到保险丝盒;

2、拔掉保险丝盒上的卡扣;

3、之后就可以将保险丝盒的外壳拆下来;

4、将保险丝盒的线束插头拔掉;

5、取出保险丝盒里的BSM;

6、之后再BSM下面就能看到一个白色的,就是空调的继电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吉利帝豪ec715的空调继电器在发动机仓内的保险盒里面、背面有标志的。 帝豪EC715手动1.5L精英版,2013年10月15日提车至今,未有任何大小状况出现过,高速较稳,车内无其他异响(正常保养,目前行驶里程128800公里);唯一一个方面,转向时稍许有不明显间断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