绅宝d50发动机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绅宝d50发动机异响原因:

1、活性炭罐,检查活性炭罐电磁阀,断开发动 机舱左前方活性炭罐电磁阀接头,使活 性炭罐电磁阀停止工作,故障依然存在;

2、检查位于车辆右前翼子板内衬内 活性炭罐总成,确认固定良好,但异响依 然存在;

3、 二次空气阀,用大众专用VAS5054 诊断仪, 进入发动机诊断系统,进入最终控制诊 断,在静态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对二次 空气泵进行测试,发现能正常运转,无异 常声响。分别拔去二次空气阀继电器或熔 丝(40A),启动发动机,热车后发现异响 依然存在;

4、 可变气门正时调节电磁阀,用听诊器在各转速和各工况对可变 气门正时调节电磁阀进行检查,发现工作 正常,无异响;但发动机异响依然存在;

5、三元催化反应器;基于上述检测和分析,综合各方意见 和建议,诊断的范围越来越小。因三元催 化反应器拆卸和总成单独检查需要将车 开上了举升架,将三元催化反应器单独拆 卸下来,从外表和各方面都看不出有什么 问题,但感觉到内部的三元催化器芯和壳 体相脱离,松旷。放在工作台上将其一段 轻轻敲击,在一端的端口有一条细细的缝 ( 不固定的间隙) 如图1 所示。会不会是 三元催化器芯与其金属壳体之间的敲击发 出的敲击声?将三元催化器总成竖起来用 手强烈上下晃动,果然发出了类似于之前 在发动机怠速时发出的较轻的敲击声。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有异响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汽化器此类 。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异响的可能原因,助力转向油缺少,加满油。发电机轴承可能坏损。助力转向泵,水泵的问题,都会产生类似噪音,或者是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建议更换机油,机滤,洗发动机。其他可能是阀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