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车制动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整车制动率:

1、全车制动率又称“机车制动率”或“车辆制动率”。分别指一台机车或一辆车辆的闸瓦总压力与该机车或该车辆重量之比值;

2、如车辆为空车,则为空车制动率;如车辆为重车(按标记载重量装载),则为重车制动率;

3、车辆(或机车)制动率表示设计新车在构造速度情况下紧急制动时在规定的制动距离内停车所必须具备的制动能力。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车制动率是闸瓦压力与重力之比,即每KN重力上所具有的闸瓦压力。机车、车辆的制动能力不能单以总闸瓦压力来表示,只有制动率才能准确地表示制动能力。它是衡量机车车辆制动能力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制动率过大易造成车轮滑行;过小则制动力不足。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整车制动率即制动效率,制动效率,为车轮不锁死的最大制动减速度与车轮和地面间附着系数的比值。也就是车轮将要抱死时的制动强度与被利用的附着系数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