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颐达为什么停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颐达停产的原因是要更新换代:

1、因为颐达车子的质量和做工比较好,车子空间大,保值律比较高,因此造成二手车价格高;

2、TIIDA颐达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全铝合金发动机——HR16DE,其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及多种改进措施,使1.6L发动机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实现了最佳的匹配。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由于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结构集合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油耗比目前同排量发动机减少20%,百公里油耗仅为5.6升,在同级车中居于领先地位;

3、 发动机是进口的,而且全新全铝合金发动机——HR16DE是首次使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东风日产来讲,颐达是停产了,因为该车型被拿到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去生产了,估计名字会换掉,但车型应该还是颐达,外观和内饰可能会小有改变。而替代颐达的产品,应该是传说中又开始生产的阳光,但具体的上市时间,日产应该还会保密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换代车出来了,就把旧平台停产了,其实也不算停产,转到启辰那边生产去了。但是颐达的流水线依然在生产变成了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晨 和颐达差不多一个流水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