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注意哪些细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车需要注意的细节 :

1、要求看合格证,拿到合格证看日期,尽量拿日期距离现在不超过3个月的车,绝对不要拿超过半年的车;

2、看外观,确定哪一辆车后,在阳光下看外观,主要检查漆面的平整度,和有无凹坑,车内主要看驾驶员脚垫侧面的车身上,皮鞋的刮印多不多,脚垫可以换,车身换不了,这样看的目的是保证不要拿到经常被人试驾的车子;

3、看里程表,这个是可调的,或者会被拔掉保险丝。看轮胎牙的磨损情况;听发动机的声音,正常的发动机,当刚启动时,声音会比较大,你仔细听,在2分钟左右,他会降下去,然后你会听到很悦耳均与的怠速声。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预算,就是买车的用途是什么,然后选择合适的品牌型号,颜色、配置等。然后试驾感受一下实际开起来的体验。

付款时需要注意的:1、买现货车给订金前记得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小心销售者用翻新车(试驾车)换车。

2、买车时要在合同或附加协议上注明交车日期(适用于订货车)、车身颜色。如有要求送配件也要在上面注明品牌、型号、数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买车要注意:

1。提前网上科普或者咨询身边有车的朋友推荐,找好当地的4S店,看下想买车的品牌和车子类型,然后打电话,询问价格,优惠活动,有没有现车,最后综合比较做出优惠比较大的店去看车。

2。到4S店看车时,最好每辆车都坐进去试一下;亲身体验感受一下汽车的整体感觉,看看空间是否舒适,了解下车子的功能。

3。仔细看下自己中意的车系,让4S店的人帮你算下大概的车价,保险,税什么的。然后去别的4S看同一款车,让销售报下总价格,以作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