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轴轴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轴轴荷就是前桥的重量:

1、前后轴荷比50:50最好。这个轴荷分配比例有利于轮胎的均匀磨损,保证汽车拥有较好的过弯特性和行驶稳定性;

2、前置后驱(FR)车型因发动机和驱动装置分别位于汽车前部和后部,更容易做到50:50的轴荷分配;

3、前置前驱(FF)的轿车,前轴轴荷最好占55%以上,以保证上坡时有足够的驱动力。后轴为双胎的4x2载货汽车,共有六个轮胎,前后轴轴荷应分别为总质量的1/3和2/3;

4、后置后驱(RR)的轿车,满载时后轴轴荷不应超过59%,以免轮胎超载和上坡向后倾翻。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轴轴荷就是前桥的重量,按我国规定,座位数小于或等于9的载客汽车,不论空载、满载,其转向轴的轴荷不得小于30%,以保证转向轮具有足够的附着重量,使汽车保持转向的稳定性。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轴数指的是车下面有几根装轮胎的轴, 汽车轴数主要是应用在载货货车,军用车、特种车或少量大客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