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唯欧和赛欧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爱唯欧和赛欧的区别:

1、两者不是一个挡次。空间、安全性、内饰、外观、舒适性、高科技配置方面,爱唯欧比赛欧要好;

2、爱唯欧车皮厚实,赛欧车皮薄;爱唯欧后排座椅可以放倒,而赛欧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

3、操作性方面,赛欧定位于家庭,爱唯欧定位偏向运动;发动机方面,爱唯欧有1.4L、1.6L两个型号发动机,赛欧有1.2L、1.4L两个型号发动机,两者1.4L的发动机技术相差不多,但1.6L的爱唯欧采用的是科鲁兹的发动机;

4、油耗方面,因赛欧排量和车重较小,油耗更经济,保养也相对便宜。推荐你买赛欧1.4L手动幸福版,除了油耗原因和性价比外,爱唯欧也有几个明显的不足:定价太高,应该还有收价的区间,现在去买,保值率不高;

5、可能出于成本考虑,爱唯欧的油箱是金属油箱,不安全;也是出于成本考虑吧,爱唯欧前悬挂的牵连杆竟然是用工程塑料做的(千真万确)。上述几个方面,爱唯欧的设计肯定是过关的,但是给消费者的感觉很不好,这车太不厚道了。所以两者,我推荐你选择赛欧手动理想版,如果你选择爱唯欧,我觉得你不如考虑起亚K2手动TOP版。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这两款车没有什么区别,大小差不多都是小型车 ,赛欧专为国人设计,所以安全性不用提,爱唯欧高强度钢材用的多,热成型焊接,标榜的是个性年轻人运动版车,操控体验比赛欧强很多,底盘,车框架,悬挂调校的比较好 适合年轻人开。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雪佛兰爱唯欧与赛欧相比雪佛兰爱唯欧定位高于赛欧,不过赛欧保有量大,维修保养便利性方面有优势,个人认为考虑实用性还是赛欧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