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车怎么开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要看你的混合动力车是那种工作方式,现在有3种混合类型:

1、以发动机为主动力,电动马达作为辅助动力的并联方式(Parallel Hybrid),这种方式的车辆和平常驾驶习惯一样就行;

2、在低速时只靠电动马达驱动行驶,速度提高时发动机和电动马达相配合驱动的串联、并联方式(Fuel Cell),这种驾驶起来就要慢起步,缓加油了;

3、只用电动马达驱动行驶的电动汽车串联方式(Series Hybrid),也是和平时的驾驶习惯开车就行了。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是有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汽车,属于一种优势互补的技术,动力源主要是发动机,然后配备了第二个动力源电池,这二者结合起来进行节能,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正常行驶中产生强大而平稳的动力;油电混动动力汽车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不用充电,只要加油即可。由于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较小,油箱大,电池都是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和刹车、减速、起步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循环充放电,以实现节能的目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车辆,驾驶起来和普通的车辆都是一样的,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老是使用纯电动模式,这样容易损坏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