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和油电混合车牌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和油电混合车牌的区分:

1、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启用字母D、F,其中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2、目前只有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三种可以上新能源牌照,但每一种类型对应的新能源车牌也是不一样的;

3、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与大车新能源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号码尺寸为480mmX140mm,其中小型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4、改进制作工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印制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码、防伪底纹、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的性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启用字母D,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汽车号牌,是国家车辆管理法规规定的具有统一格式、统一式样,由车辆管理机关经过申领牌照的汽车进行审核、检验、登记后,核发的带有注册登记编码的硬质号码牌。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蓝牌一般是家用轿车 轻型货车 车长不超过6米载重4.5T以下,绿牌属于新能源车辆,符合国家新能源政策的家用轿车,客车可以挂绿牌,比如纯电动的车辆,混动纯电动车符合国家标准里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