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亮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消除ABS故障灯的操作很简单:

1、要让ABS灯亮起来其实也很简单,你哪怕是拔掉ABS的保险丝,故障灯也会亮起来。ABS故障灯一旦亮起后,自己是不可能熄灭的。即使是ABS恢复正常了也不会熄灭;

2、因此我们要专门消除故障灯,方法有2种。一种是去维修厂家,用电脑消除;

3、另一种自己就可以动手操作:找到汽车的电瓶,拆掉负极接线柱,几分钟后再装回去。ABS故障灯就熄灭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故障警告灯,表示车辆的ABS系统有故障,这个系统不能保证正常工作,但刹车系统是正常的,可以正常行驶,但已经没有ABS辅助,注意刹车的轻重,防止甩尾,抓紧到4S排除ABS故障;原因可能ABS线束老化、插头接触不良,线束断裂、外部屏蔽损坏等都会造成ABS无法正常工作,这种情况下就得更换整套线束或者插头。如果能判断是个别插头接触不良导致的,而且线束没有老化迹象,也可以更换个别插头。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这个灯亮了,一般是传感器坏了,具体需要用解码仪读取故障码然后再看,如果系统没有问题了灯会自动消掉的,也可以用解码仪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