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故障灯是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故障灯标志就是一个括号里面有ABS显示:

1、车辆仪表的ABS灯常亮说了车辆的ABS系统存在故障,先简单点介绍下车辆ABS系统的作用: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2、简单点说就是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就是在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界点不听的切换,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防止车辆在急刹车时出现侧滑的现象;

3、这个系统对行车安全起动很大的作用,所以现在的车辆ABS是必须配置。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个括号,里面有ABS字母”,ABS是刹车防抱死系统,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检修。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ABS标志啊,都是在仪表上显示的。abs故障灯亮的原因:一是前轮ABS传感器出现问题。 二是线束接触不良。 三是ABS电脑控制器出现故障。 四是检查一下发动机舱内的ABS保险丝是否烧毁或者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