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气罐几年检测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气罐是3年一审,是10年更换:

1、根据《车用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 TSG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 TSG R0009‐2009》第十四条 车用气瓶制造过程应当由国家质检总局核准的检验检测机构(以下简称检验机构)按照安全性能监督检验规则的要求逐只进行监督检验;

2、并且按照批量出具监督检验证书。未经监督检验合格的车用气瓶不得出厂或者交付使用;

3、第十五条 车用气瓶出厂时,制造单位应当按照规定逐只编号并且出具产品合格证,按批出具批量质量证明书,并且在瓶体上做出清晰、牢固的标志。合格证、产品质量证明书、标志的格式和内容应当符合有关规定。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年去气站加气不需要加气证,还有加气的时候加气员基本不会检查阀门,气瓶等。这些需要自己平时多注意,买二手车时,记得检查该有的年检证和气瓶制造生产年。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改的天然气刚瓶三年后年检,以后每年年检一次,改成天然气后对发动机影响不大。首先洁净的天然气是一种干净能源,燃烧后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比烧汽油更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