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没满为什么会跳枪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没满会跳枪的原因:

1、汽车加油跳枪的问题,网络上有许多说词。跳枪是汽车油箱加满之后的一种正常现象,一般汽车油箱加满之后,油枪会自动的停止加油,以免发生溢出浪费的现象;

2、但是很多车主反映在加汽油时,油箱并没有加满,而油枪却频繁发生跳枪的现象,在说跳枪之前先补充一下油箱的问题,大家加油时关注最多是这次加了多少钱的油;

3、而不是加了多少升油。其实油箱的大小都是有标准的,一般汽车的油箱都在40L—80L左右,一些大型SUV装有备用油箱通常在10L左右。对于油箱的结构,车主并不需要过多的认识,而且车型不同油箱的形式也不同。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跳枪与否跟环境的温度、汽油的品质和油枪本身的原因等都有关系,当然这些都是加油站的自身因素。而汽车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原因,换句话说就是故障。在修车的过程中经常有车主来检查加油时为什么会跳枪,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碳罐脏堵造成。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主要原因是自封油箱加油枪前段有个感应器,碰到油的话就自动关闭油枪,以防油加溢出来,没加满就跳一是加油比较快,油冲上来碰到感应器导致跳枪,二是汽车油箱有气或回油管较细(或堵塞)这样油加的比较慢,会导致频繁跳枪。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加油时常遇到的现象。一般都是加油太快,刚好油箱温度就较高,于是汽油蒸汽一下子冲出来,把油枪“顶”的跳枪了。 如果您的车每次都是加完油之后,油表指针都不满,可能就要检查油箱浮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