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自动挡顿挫严重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顿挫的原因发动机转速与车速不匹配,解决方法:

1、调整进挡次序;即由低挡缓慢进入高挡,使汽车有充足的动力;

2、缩短换挡时间;即换挡时速度加快,减少离合器轴承与离合器压片的磨损速度;

3、换挡时轻踩油门;换挡时猛踩油门容易使发动机高速空转。所以轻踩可以避免因转速下降过快出现顿挫。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骏510顿挫感是因为自动换挡造成的,实际上所谓自动挡,其实和手动挡的原理是一样一样的,都是大齿轮和小齿轮的转换;所以自动挡在太阳轮和行星齿轮齿圈等转换的过程,和我们手动挡拨挡一样的,这就难免有顿挫感了;要想没有这种感觉是可能的,双离合器的或者是无级变速器的车没有顿挫感。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骏510这款车型的自动挡应该是半自动的吧,本身受限于结构的问题,顿挫感稍微有些多,另外就是平常注意驾驶习惯可以减少顿挫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