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刹车异响解决办法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速腾刹车异响解决办法:

1、如果是踩下刹车挂入d挡后,变速箱已经向传动轴输出了使车辆前进的力;

2、在您抬起刹车踏板时,刹车片与刹车盘经过一个半接合状态,由于新的刹车片和刹车盘接触表面还没有完全磨合好,所以在半接合的时候产生摩擦,从而发出的声音;

3、停车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原理。您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随着刹车片和刹车盘的完全磨合,声音也会逐渐消失。如果是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异响的问题最好是和技师一起试车来准确判断故障来源。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是尖叫,在刹车的过程中发出金属摩擦的刺耳尖叫,一听到就会很难受很尴尬的那种。如果是闷响,声音很沉闷,这种情况下,应该检查刹车卡钳,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这些情况自己是发现不了的,需要到汽修店处理,让汽修师傅检查一下。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是说尖锐的声音?那个是刹车片的问题,太硬,但是如果造得太软又不耐用,速腾不是什么高挡车,不会为了这个增加成本,不然就没人买啦。所以只能牺牲一点来换耐用性。其实很多比较大众化的车都有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