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汽车4万公里保养是什么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4万公里保养就是属于大保养了,汽车大保养都包括:

1、大保养是指在上述常规保养的基础上,需要对有一定周期要求的部件进行清洗、更换、调整等;

2、比如刹车油、方向机油、变速箱油、冷却液、火花塞、正时带、发动机皮带这些,有的如汽油滤芯和汽油泵是一体的也需要更换;

3、大保养根据车型、修理深浅还有更换配件数量的不同,价格差别会很大,一般的汽车进行大保养一次费用大概在2000块钱左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汽滤、变速箱油、助力油、防冻液、刹车油,检查玻璃水、喷水嘴,检查轮胎气压、花纹、刹车皮,检查全车灯光及仪表故障灯,检查发电机皮带及张紧轮,检查空调系统,检查排气系统,检查全车划痕及车窗,检查底盘是否松旷。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需要清洗一下节气门和喷油嘴,清洗完节气门需要用电脑做一次匹配。更换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换变速箱油,变速箱里面的齿轮会有磨损,变速箱寿命会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