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3万公里保养需要做哪些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3万公里保养:

1、三万公里距离四万公里还有一万,所以很多油液还没到更换的时候。因此三万公里的维护保养,依然是小保养状态。需要更换的东西不多;

2、基本依然是以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为主的常规保养。另外如果是外置汽油滤芯的车辆,三万公里差不多可以更换汽油滤芯了,而内置滤芯的完全不需要管;

3、火花塞根据材质而定,通常只有最低挡的铜镍火花塞才需要三万公里拆下检查一下电极情况,而铂金、铱金材质的火花塞三万公里完全不需要做任何检查;

4、三万公里最后需要做的事情是轮胎前后交叉换位。顺便检查全车的油水情况,各种油液检查正常后保养就算完成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3万公里保养一般;

1、换三滤,机油,冷却液;

2、检查变速箱油,制动液,助力转向液,必要时更换;

3、蓄电池,轮胎,刹车片,必要时更换;

4、火花塞、高压线。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万公里大保养车一般来说车子都保养项目除了车子正常定期更换机油三滤之外,还有清洗车子节气门,更换火花塞和刹车油等项目保养,不过每个车型保养周期和项目有差别,最好参照车子维修保养手册的要求保养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