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胜运动版柴油版和汽油版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揽胜运动版柴油版和汽油版各有各的好:

1、喜欢加速和越野的话柴油版好,扭矩很大,不容易熄火,喜欢跑高速或者拿来代步之类的汽油版的好,比柴油版的安静;

2、总体来说都差不多,各有各的优点,另外都是手动型的,柴油版的对新手来说不用怕操作不当熄火,并且油耗确实比汽油版的低很多,并且动力方面比汽油的强;

3、如果喜欢舒适的驾驶就选汽油的,喜欢多用途的就选柴油,个人比较喜欢柴油版的,加速非常给力,唯一在冬天启动慢点,另外加油站经常缺柴油,那些大货车加油太狠,一箱就有一百来升,并且油箱不只一个,来晚了就没油了。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的输出特性就是低转高扭矩,而越野车最需要的就是大扭矩输出。缺点是柴油机比较重,汽油机的输出特点是高转高功率,所以公路车使用汽油机的居多,优点是车子比较轻。而且柴油机省油那是肯定的。不建议买柴油,虽然油价低,,力量大, 但柴油毁车。 路虎柴油车确实NB发动机调教绝对厉害, 新车到手基本听不出是柴油还是汽油, 但是两年后也跟柴油捷达差不多, 尤其是柴油车颤动很强 ,时间长了就会出现松动, 内部很明显。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见过柴油版的,虽然柴油版的相当的经济,可是国内的柴油的质量是不敢恭维的,你的想想清楚了,不要因为油质的问题而不能用,前几年捷达王1.9升的柴油版的,就是因为油质的问题而无法正常用,常年35号油,要不就得对马力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