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异响的故障现象及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异响的故障现象及原因是:

1、离合器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故障主要有离合器踏板沉重、打滑、分离不彻底(挂挡困难)、发抖、发闯、异响等;

2、离合器踏板沉重的故障现象原因检验方法及维修故障现象:脚踏离合器踏板沉重,脚容易疲劳,相对于同样其它车辆离合器踏板力有明显差异;

3、离合器的故障原因:分离总泵总成:调整不当,踏板过高,且无空行程从动盘(摩擦片)总成:摩擦片磨耗量大(磨损至摩擦片铆钉处)

离合器总泵、分泵、分离拔叉、分离轴承等发卡,运动不灵活;

4、飞轮工作面、压盘工作面磨损大(磨损超过0.5mm),

分离指过量磨损(指端圆弧已经磨平)、分离轴承过量磨损(推力平面磨出凹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故障现象:发动机怠速运转,踩下离合器踏板,原地挂挡有齿轮撞击声,且难以挂入,情况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熄火;原因及排除方法:离合器自由行程过大,当踩下踏板时不能使膜片弹簧充分压缩,应进行调整;从动盘真反面装错,造成从动盘仍与飞轮有摩擦,应重新装配;从动盘翘曲变形,使从动盘与飞轮或压盘仍有摩擦,应校正从动盘。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故障基本就四种情况打滑,分离不开,还有发响和起步发抖离合器打滑主要是离合片磨损油污分离不开主要是拉线或者是离合器总泵分泵故障发响主要是分离轴承导向轴承损坏离合器压板变形可能造成起步发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