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震得手发麻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汽车方向盘震动的原因有多种,以下就是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方向盘自由行程变小,路面状态引起的轻微震动直接反馈到方向盘,这种情况调整方向盘自由行程即可;

2、汽车前束失准,导致汽车路偏或者方向盘在某一速度值产生震动,这种情况通常出现在使用时间较长或者前轮受过强烈冲击的汽车上,作四轮定位校正即可;

3、轮胎变形引起的方向盘震动,质量差或者临近报废的轮胎因胎肩变形导致胎面花纹错位,形成周期性的震动,更换轮胎即可;

4、汽车悬挂系统、转向系统部件变形或失效,比如方向助力系统连接件松旷、活动连杆胶套磨损等等,需详细捡查确定故障才能排除。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震得手发麻可能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部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的可逆性比较差了,造成地面情况完全反应到方向盘上面。应该是方向机的故障。 解决办法是更换方向机,查看轮胎的气压是不是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