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卡行驶跑偏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左右跑偏主要原因是车辆产生横向运动的力,车辆跑偏的几种情况:

1、转向车轮引起,比如同轴两侧车轮气压不一致,车辆向气压低的一侧跑偏;两侧车轮高度不一致车辆向车轮低的一侧跑偏;

2、定位角度引起,比如车辆后轴偏斜产生推进角车辆会向推进线相反方向跑偏;同轴两侧车轮外倾角不一致,车辆会向外倾角大的一侧跑偏;转向轴两侧主销后倾角不一致,车辆会向后倾角小的一侧跑偏;转向轴退缩角,比如弹簧板中心螺栓弯曲或断裂都会引发退缩角跑偏;

3、两侧车轮滚动效率不一致,比如左侧车轮带刹车,车辆就会想左跑偏;右侧轮毂轴承紧,就会向右侧跑偏;转向轴两侧轮胎花纹不一样,也会引起加速或制动跑偏;

4、悬挂影响,比如两侧弹簧板新旧不一致,车辆会向旧弹簧板一侧跑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任何汽车的跑偏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1、横风导致。遇到强烈的横风,车辆会被吹的跑偏,特别是大货车这样的侧面的面积很大的车型。受横风的影响更大;

2、轮胎气压问题。特别是前轮的左右车轮气压不同,比如右侧轮子压力明显低于左侧,那么车辆就可能往右侧跑偏;

3、装载货物的重心导致。一般来说装载货物要求尽量控制重心靠近车辆中心位置。如果运输重货,货物又堆在车辆的一侧,那么一侧的车轮受到重压后,也会导致车辆跑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下前平衡拉杆,还有球头,应该是变形了,建议换掉横拉杆球头,重新调整前束就能解决了,如果不这么做会严重磨损轮胎,还会增加行驶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