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发动机水温过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低的原因节温器损坏或者散热风扇常转:

1、节温器是根据发动机水温,自动地起着阀门作用的部件,一般安装在散热器的出口,水泵的进口处;

2、当冷却液温度低时,节温器堵住从散热器来的低温冷却水,使其不能进入发动机水套内,水套内的水温就能很快上升,就是大家常说的小循环;

3、如果水温升高到一定温度时,阀门渐渐打开,散热器里的冷却液又开始流通,使冷却液流经散热器,开始缓慢升高水温,通过散热器向大气中散热,保持发动机水温在恰当的温度,这就是大循环;

4、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阀门不能关闭,冷却液始终在大循环,发动机的水温就可能过低;或者有的车在夏天水温高时为了降低温度干脆把节温器拆掉了,这样发动机的水温也会很低;

5、还有就是散热风扇,对于电子扇来说,电路故障导致电子扇常转;对于硅油风扇来说,硅油离合器损坏也会导致风扇常转,这些故障都会产生水温低的现象。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表低的原因节温器坏了;而且刚好是卡死在了“大循环”的位置,发动机只要一启动,所有的冷却液都全速大循环,所以水温上来的非常非常慢,这边水还没热,那一头就被风扇给吹冷了使用造成水温低。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上不去的话,检查节温器,如果节温器常开状态,一启动车,水就会进入水箱散热了,所以会导致水温偏低。